試用"碎碎唸(murmur)",發現可同步更新至"噗浪(plurk)"、"推特(twitter)"和"臉書(facebook)"。

原本我的"噗浪"就已設為同步更新至"推特"和"臉書",並且"推特"也設為同步更新至"臉書"。

於是現在如果我在"碎碎唸"發一句"早安",可能引發如下連鎖反應:

1."噗浪"將出現一次"早安"-

由"碎碎唸"同步更新而來。

2."推特"將出現二次"早安"-

分別由"碎碎唸"和"噗浪"同步更新而來。

3."臉書"將出現四次"早安"-

分別由"碎碎唸"、"噗浪"和"推特"(二次)同步更新而來。

好在這些同步更新都是單向的,如"噗浪"可同步更新至"臉書",可是"臉書"是無法同步更新至"噗浪"的,否則會沒完沒了。

如同傳銷組織結構,"碎碎唸"的上線是"噗浪","噗浪"的上線是"推特","推特"的上線是"臉書"。"碎碎唸"的業績也是"噗浪"、"推特"和"臉書"的業績,"噗浪"的業績也是"推特"和"臉書"的業績,"推特"的業績也是"臉書"的業績。如圖:

碎碎念組織圖

自己目前微網誌(註1)使用情形如下:

● 臉書-自從戒除偷菜(註2)惡習後甚少使用。

● 推特-擁有帳號,可是不知道要怎麼用。

● 噗浪-沒事打發時間用。

● 碎碎唸-既然來到痞客邦,不用白不用。

若是在"臉書"和"推特"看見我的發言,可知通常是同步更新過去的,建議好友們依循連結回到"噗浪"或"碎碎唸"作回應,我比較方便回應你們的回應。

寫這篇文章,沒有特別目的,碎碎念而已。

 


 

附註:

註1-有人認為臉書是社交網站,不算微網誌。
註2-指的是"開心農場"遊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