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標題裡,米倉,指的是米倉國小,位於八里鄉米倉村,故名。

本來想叫大家不要問我米倉村是不是從前真的有米倉,可是現在儘管問,沒關係,不會被你們考倒。從八里鄉公所的網站得到證實,清代確實曾設榖米倉庫於此。

米倉國小校園內的可愛造景:

這支柱子非常具有紀念性:

至於到底代表什麼意義,如果由我親自撰文解說,那就不像王子。故本案送交相關單位考證查明後辦理:

如果在校園裡遇到任何一個像這樣的入口指標:

請不要猶豫,走進去,將會發現更多驚奇。

文章標題裡的小米蟲,指的就是這裡:

一處以原木打造的小小天地。

一面喝著咖啡,還可一面享受森林浴:

據說只有在好天氣的假日才有營業。

2010,10/30(星期六),天氣是濕濕冷冷的雨,很幸運,望見吧台內有人,前去點一杯熱飲,溫暖的滋味一整個流進心窩裡。

平日,此處也是孩子們的活動場地,這些設施全是為他們而設計:

吊橋對面有一間小屋:

高高架在半空中,好像蓋在樹上的房子。

來到門口一探究竟:

看得出來,這張公告製作也很用心:

在這個只有小朋友才能容身的空間裡,談論的可能是人生的大道理:

大象出沒,請注意:

還有愛裝可愛的貓頭鷹:

王子曾經長期觀察人類喝咖啡的行為,歸納出四種模式:事業咖啡、友誼咖啡、愛情咖啡、以及閒閒沒事喝咖啡。來到小米蟲咖啡,讓我不得不重新修正這個理論,人類喝咖啡的行為模式還有一種-「親子咖啡」。

範例:

╳年╳月╳日,晴朗的週末下午,╳君約了╳君和╳君,全家大小來此聚會聯誼,爸爸們藉著照顧小孩的名義,偷玩一下遊樂器具,媽媽們坐在一起,以咖啡助興,聊聊最近發生的八卦話題。

這樣的生活,好不愜意。

最後要向這個人致敬:

如果當初沒有他為學校奠立良好的基業,就沒有今天的王子寫成這篇文章,將米倉國小與小米蟲咖啡介紹給你。


小米蟲的家在米倉裡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來過的人不是很多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